為了體驗臺南著名的小吃名單
向來愛小吃的聖羅蘭決定北返途中再繞下去府城來個沾醬油行程
嗜吃鹹粥的聖羅蘭原本屬意的店家遵從台南人早餐傳統都在中午過後就結束營業
只好先到24小時都營業卻比較少觀光客的悦津來嚐
接著步行前往小吃崢嶸國華街的水仙宮市場一帶
這時候連半顆刈包都吃不下的我更羨慕牛有4個胃了😖
踅往林百貨消耗一下熱量再折回國華街踩我回家前還想回味的乾炒鱔魚
聖羅蘭則是不死心一定要再喝碗牛肉湯再走

據說在台南鹹粥分成早晚場,像這家24小時營業的鹹粥店算是雨露均霑了👍

疫情關係隔起來的鹹粥材料,土魠魚牡蠣和虱目魚是基本盤

這一堆自助餐菜色算是加菜

考量到胃容量油條就省了,年紀大了實在不需要這麼高熱量的東西來撐飽足感🤪

滿街崢嶸的小吃捨去上回白天來嚐過的富盛號和春捲改嚐這一次要點兩顆的阿松刈包,光是肉就可選綜合、瘦肉和豬舌三種

刈包裡有芝麻醬和榨菜都是我不愛的,那碗肉湯倒是鮮美甘甜也是少數台南不甜食品😂

現做要等候的蚵嗲,我這蚵嗲控自從在王功曾經滄海後就很一直尋不到同樣的美味,看這攤大排長龍聖羅蘭決定等我吃鱔魚的空檔先去幫我排隊

個頭大香氣卻不足,好處是內餡的高麗菜絲給得很大方

海安路去嚐宵夜版的阿棠溫體牛肉湯

說真的這種湯的美味我吃不懂但這家的湯頭讓不愛喝湯的我也覺得鮮甜,牛肉的口感也在生熟之間達到最佳賞味期👍

路過神農街看看這家有著歐洲小鎮爬藤植物風情的特色店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