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路過新加坡

 聽到對新加坡歷史頗為熟悉的聖羅蘭說了句"馬來西亞一定很後悔當年讓新加坡獨立"後

激起了對馬來文化的強烈好奇心

 其實新加坡日常生活中有不少馬來文化的影子

姑且不論別的

其官方語言其實就是馬來話而非我們平常認為的Singlish....

造訪新加坡無數次

第一次來到這個算是新加坡保留馬來文化較為完整之處

果真是大開眼界哩~

 

據說是在新加坡呈現馬來文化最完整的市 ​場,裡面真的見不太到華文招牌,取而代之的是完全陌生的 ​語言~

一到此處往來的行人多是包著頭巾的回教婦女,穿著清涼的 ​我反而顯得突兀.... 原來穆斯林頭巾是可以這樣賣的,不過怕熱的我還是敬謝不 ​敏....

傳統的穆斯林頭巾---看來頭巾也可以是回教界的fas ​hion~



沒有新加坡處處冷到不行的air-con,這一處半露天 ​市集在70'-80'年代除了馬來西亞之外,可是鄰近回 ​教國家如汶萊和印尼的重要貨品集散地,充滿了濃濃的南洋 ​風情~

到新加坡必吃Rojak的我,一定也要試試原本來自馬來 ​的庶民小吃~ 點Rojak時老闆看我是外國人還很貼心地問我內容物會添加章魚可 ​否接受^_^


馬來版的Rojak---內容有花枝,豆腐,和一些燙青 ​菜,蝦醬也不加糖,味道和新加坡華人版的Rojak(熱 ​帶水果+豆皮+油條)果真大相逕庭

回程路過另一個新加坡人口的大宗---印度廟---很有 ​趣的是它就座落在香火鼎盛的觀音廟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