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讀到tiffin這個用語

是在我最愛的英籍印度作家R.K.Narayan的小說裡

雖說這是很典型的殖民式英語

當時不知為啥每次讀到 Krishna 溫柔的妻 Susila 在他傍晚下班後問他說"Would you like some tiffin?"時

就覺得這個字charming得不得了....

每回出差都住在Raffles隔壁這麼多年

一直不知道他們有家百年歷史血統純正的tiffin room

 今天運氣不錯

中午去訂位時竟然high tea晚些去還有位子.....

感覺禁止閒雜人等進入的Tiffin Room... 

訂位時得知我是一位,特地替我準備了一份雜誌讓我打發時間,小處見用心,所謂的service即是如此---雖然大部分時間我都在忙著吃^Q^


我去的時間晚,他們替我安排靠近食物吧的位子...

一坐定後每桌標準的high tea三層碟

最底層當然是sandwichs---五種口味還真是豪華---鮪魚.雞蛋,燻鮭魚,火腿芥末,和小黃瓜

第二層是蛋糕類---巧克力蛋糕+檸檬custard

第三層塔類---草莓塔+madeleine-----看到這兒有沒有想到high tea最重要的東西怎麼沒出現??? 我差點要叫服務生來了......

百年傳統的銀壺

Buffet食物台---其實還蠻陽春的,而且清一色甜

這是high tea絕對不能少的scone!! 我差點為了沒在第一時間見到這個要翻桌了..... 原來Tiffin Room為了確保來客吃到溫暖的scone和新鮮的clotted cream,特地擺在食物吧讓客人想吃時才自行取用---真是太貼心了^_^

看到令不愛吃甜食的我也想流淚的clotted cream~

一口氣就要嗑掉兩顆,還要抹上厚厚一層clotted cream---還好我和所有果醬是天敵,不然可能要禁食幾個月了~^^~

檸檬紅莓蛋糕---這種我不特愛又佔肚子空間的東西,完全沒嘗試....

又是我完全沒意願吃的蛋糕類....

不懂草莓塔為何再次出現? 其實還好耶....

藍莓塔---雖然賣相不佳,卻是今天甜點類最得我歡心的---因為它們一點也不甜^_^

少數得我歡心的甜點---藍莓塔,我自作聰明地加了香草醬,結果味道還不錯哩^_^

這也是市場需求吧? 中式港點~

迷你叉燒包+韭菜餃

蝦仁燒賣+香菇素蒸餃

水果---這....應該是配合觀光客設的吧! English high tea可沒這一套....

吃到5:30pm tea time結束,外面就是中庭花園~

古色古香的洗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