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大概是我目前為止飲食上在武昌街7號以外最接近俄羅斯的地方
現今普遍流行於西方的高級餐飲服務(service a la Russe)
其實大多源自19世紀駐法俄羅斯大使Alexander Kurakin傳入法國後再由英國人發揚光大
可能因為在法國時聽過法國人嘲笑英國人因為食物難吃
大家席間只好把注意力都放在玩弄餐桌禮儀上
讓我多少也以為戰鬥民族的飲食文化不外若此
今天趁著提前來拿票的因緣際會
意外發現這個芝加哥市區小有歷史的俄羅斯餐廳
來個明星西餐廳以外的體驗吧

芝加哥交響樂團旁

來這兒的顧客應該大部分和我一樣,都是為了下午的音樂會,因此除了一桌日本人和我以外都是銀髮族

前蘇聯的多彩文化多半來自邊疆民族吧?

改良式service à la Russe??

一看就很俄派的裸麥麵包,又冷又硬

音樂會 香檳....真的蠻搭的 ^_^

Blinchiki with cabbage--blinchiki filled with sautéed cabbage, carrots and onions fried to crispy brown 類似中式蔬菜春捲的概念,餅皮軟卻不油膩,正好適合我時差和份量的一餐

向來結尾是咖啡的自己看到滿屋的老人家都喝茶,服務生又說是"Russian Tea"我當然又中箭了� 其實有股莫名的果香紅茶,解膩好喝

Napoleon Torte--向來不吃甜點的我一看到Napoleon 簡直就像被電到一樣,可惜俄式的和我的期待有差距,這個派讓我想起多年前去上海時,為了一嚐張愛玲筆下霞飛路上的哈爾濱點心店裡的拿破崙派特地買來吃卻大失所望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