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撞見東京年度的音樂大賽
當晚還恰好是我最感興趣的弦樂器總決賽🎻
儘管僅有三把小提 一把中提參賽
但是三把小提竟然都選了我最愛聽的老柴D major和西貝的D minor 👏👏👏
可惜班機到的時間晚
當我在尖峰時段連著擠不上兩班山手線最後奮力被白手套們推上隔壁的京濱線趕到上野時
第二位上場的老柴我已只能透過螢幕觀看了😭
第一次現場在台灣以外的地方看音樂比賽
還是難得的協奏曲
協奏是日本愛樂
三首全版協奏曲下來
這些日本甚至可能是國際上的明日之星讓我看到天才和苦練的佼佼者的差別😳
西貝流士的北國吶喊自然地流瀉場中扣人心弦💖
(最後發表果真是實至名歸的首獎👍)
讓我不禁想起”琴之森”裡雨宮聽到阿海彈琴後的惺惺相惜
也許東京大賽還不足以網羅全日本最頂尖的音樂人才
這個現場聆聽甚至參與投票的經驗已是此生難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