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科學白癡的我說不上是太空迷
從第一趟來Houston就一直在等待這個一週只有兩天、還非常難訂位的”Lunch with Astronaut “的機會
這回終於碰到淡季週末才有名額😍
對於太空中進行的一切活動完全是無法理解的天方夜譚的我來說
和太空人一起午餐最大的好處是可以貼近太空人聽他們訴說執行任務經過的故事
這也是我唯一能理解的程度🤪
這天一起午餐的退役太空人Mark Polansky在Purdue唸大學期間適逢Armstrong 登陸月球成功
啟發了主修科學的他想進入太空的念頭
一開場他就對現場的小孩說他考了4次才成功千萬不要輕言放棄
在NASA從登上Atlantis號到最後一次在2010年擔任commander進入太空站待了16天一共服役13年
聽他訴說第一次穿越大氣層進入太空看回地球時
眼前的美景震撼真的讓他感動得濡濕了眼眶😢
讓我想到執行Apollo 14的太空人Alan Shepherd說過一模一樣的話
而每回回到地球後必須花至少兩天的時間重新適應地心引力的有趣經驗
更是讓我對於體驗失重狀態有更大的興趣😍
以繞行地球一週看得到16次日出日落的速度、從Florida發射站抵達太空站必須花費36小時才令人了解宇宙的浩瀚😱
和太空人午餐席間閒話家常般的閒聊
就像是經歷了一場大師班一樣收穫滿滿💗
午餐期間有同學問起為何發射站和指揮中心不在同一處這個我也一直納悶的問題?
Mark毫不避諱地回答是為了區域發展平衡的政治因素😏
為了讓火箭燃燒後的殘骸配合地球自轉落入人煙稀少的地方
美國領土上瀕臨大西洋的Florida無異是最佳選擇
就像陸地廣大的俄羅斯就選擇內陸無人居住區
關於太空計劃的電影很多
但真實太空人看過後坦承真實狀況完全不是那麼回事不要盡信😅
儘管登陸月球計劃已在1972年劃下句點
人類的太空計劃已進入由15個國家所組成的國際太空站ISS
(不意外地日本是唯一的亞洲國家參與)
挑戰者號在我高一那一年看著現場轉播卻眼睜睜看著她在空中化為灰燼那一幕的震驚仍然無法澆熄我對太空旅行的期待💖
以及對在這所太空學校為了這個領域一直努力付出的人們的深深敬意🙏
今天因為體力和時間關係沒能再去mission launch center參觀
希望有機會還能再回來完成完整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