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芝加哥交響竟然碰上聖彼得堡愛樂的巡迴演出
這個歷史悠久的樂團彷彿經歷軍事化訓練
所有弦樂部的動作整齊程度大概是我目前看過唯一堪與NHK匹敵的👍
這也是第一次體驗坐在Terrace的座位近距離從側面觀賞樂團的動作
周圍坐滿了操著俄文的觀眾
北國凜冽的夜晚由沈重的布拉姆斯一號展開
有趣的是鋼琴家encore曲的蕭邦彈得比布ㄧ還好😅
下半場的蕭士塔科維奇五號照樣張力十足
由這個蕭氏最佳代言的樂團來詮釋更是有號召力👍
曲終的定音鼓隨著指揮手勢嘎然而止
看著年邁的老指揮腳步已有些蹣跚
不知道是不是拗不過台下用俄文喊話的觀眾
接下來是一段迂迴婉約的encore曲⋯⋯
這輩子一直想去卻無緣的聖彼得堡
這應該是我最接近她的一次

第一次舞台後方看向觀眾席,那壯觀的程度讓我不難想像站在台上謝幕時的感動

有歷史的場地

是日曲目~

聖彼得堡愛樂不僅是現有俄羅斯最古老的樂團,我還發現各部首席前後的琴手看來也相當高齡,而且完全沒有亞裔樂手

鋼琴solo Nikolai Lugansky

芝加哥交響的缺點是網路購票時只能選區無法選位,這天的位子讓我一直覺得被幾支銅管轟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