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愛樂管弦據說是日本最早、超過百年歷史的管弦樂團
這回除了想再體驗一次Suntory Hall的絕佳音效外
加上我最愛的柴可夫斯基曲目之一特地前來
不知道是不是事前彩排不夠周全
一開始鋼琴家和樂團像在拚比氣勢一般
雙方尬音量尬得太兇
鋼琴聲音一度完全被管弦覆蓋
而鋼琴家似亂了陣腳般在高音和弦部份出現了兩回觸鍵不精準的狀況😱
所幸進入第二主題後雙方各自歸位
才沒毀了我最愛之一的曲目😖
而第二樂章我最愛那段大提琴solo和鋼琴的對話
不知道是東京愛樂的首席太強(很想知道他拉的是哪一把琴😆)還是Suntory Hall的音響效果太厲害
我聽到了目前為止最動人的如泣如訴的大提聲👍👍👍
儘管下半場的第四號交響我依然感受到指揮的尖銳稜角
不是我太喜歡的詮釋方式
這還是一個難得的東京愛樂初體驗

IMG_9894.JPG

IMG_9894.JPG

每次聽老柴總懷疑是不是美麗的旋律都被他寫完了,後世的新音樂已經打動不了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