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而言是場千載難逢、為了慶祝17世紀奏鳴曲型態音樂誕生的特殊音樂會
連演出的樂器都是現代已不容易見到的古樂器😳
(大魯特和古大提的演奏方式都像國樂的月琴和二胡)
其中除了流傳至今變化並不大的小提、大鍵琴外
管風琴礙於場地折衷用電子管風琴
大魯特琴的音色和彈法讓我想起月琴
最主要的其實是古大提琴viola da gamba😍
這場音樂會除了讓我第一次見到古大提琴本尊、體驗到她那如嗚咽的大提般的唯美音色外
也讓我慶幸大提後來的現代改良版🙏
除了不用費力用膝蓋夾琴外
那個大指板也小了近一半(還少了兩條弦)
弓的拿法則類似拉二胡
還有那個幾乎每拉完一曲就要在沒微調的設計下調一次音準的不穩定特性⋯⋯
人類果真是好逸惡勞啊

IMG_0558.JPG

IMG_0558.JPG

看到這陣仗搭配歷史建物還挺有味道的

IMG_0560.JPG

IMG_0560.JPG

放眼望去只剩個位數字的空位⋯中場和一位老先生在吧台聊起來,原來他是因為住在隔壁中央公園旁的超級富豪週末來感受音樂的(what a life 🤗)~當我問他玩什麼樂器時?他開玩笑說他是玩洛克斐勒的

IMG_0562.JPG

IMG_0562.JPG

趁著謝幕趕快在工作人員前來制止前拍下樂器的模樣⋯⋯太值得紀念了👍拉古大提的還是位茱莉亞主修大提的老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