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巴黎多年
一直都沒有再碰過像巴黎 à l'Ami Louis 那樣路易十四式的傳統法國宮廷菜
後來在芝加哥米其林看到這家來自Alsace(這也是我當天才知道🤔)的老主廚開的一星餐廳
菜單上不少令我懷念的傳統菜式讓它成為我在這兒最想造訪的口袋名單之一
大概因為位於芝加哥financial district的敏感地帶
這兒的security非比尋常
和台北101高樓層景觀餐廳一樣
必須在預約名單上才能上到位於40樓的餐廳
失之交臂多回
這次終於有機會造訪
一連串讓我覺得彷彿喚起對巴黎的一股莫名的鄉愁情愫
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門禁森嚴⋯⋯電梯口有人替我掛完外套後,再依指示走進這兒

原來這兒的夜景也是一絕

單杯酒的白酒單

單杯酒的紅酒單 飯後甜酒

基本套餐的前菜與主菜選擇

Alsace pinot gris

Les préludes -- 玉米洋蔥mousselines, 火腿丁派,winter squash soup, mushroom flantine--光前奏就令人欣喜沒一道得嫌

第一次在法國以外的地方吃到這麼和法國一樣的baguette! 讓我感動到想流淚�法國baguette有種麵糰和火焰激盪過後的特殊香氣,這兒竟然做到了

Roasted Maine lobster in Alsace butter n ginger--據說是摘星的菜餚之一

Château-neufs-du-Pape 這兒竟然單杯供應,真是佛心

Roasted goose breast, red cabbage n chestnut, poppy seeds -- 主廚為因應耶誕節做的傳統菜式

Key lime sorbet gelée 用來清潔味蕾ˇ

甜點選項ˋ

向來不喜甜點的自己免勉強在甜點單上選一個看起來最簡單的巧克力,沒想到是這樣上桌� 還好這兒連甜點都不曾入境隨俗,好吃極了

OMG!! 我快撐死了!搭配咖啡這一大盤我只拿了右上角的cookie...連這小東西也是無敵好吃!

比起一些二星餐廳,這兒的索價真是實惠許多!

先在一樓通過安全人員檢查預約名單後,再轉乘電梯到39樓換餐廳專屬電梯上40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聖羅蘭之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